楠楠之柚

第八章 帝后新婚之夜(1)

帝后大婚礼成,天帝润玉便搂着天后锦觅飞回璇玑宫,众仙虽然早就听闻天帝对水神情深一片,却多未曾亲眼见识过天帝的柔情。而方才那一幕天帝一改平日里清心寡欲冷峻矜持的模样猝不及防地众目睽睽之下亲吻了天后便让众仙知道原来一直传言的天帝痴情冠绝六界所言非虚。

而自踏入礼堂直至礼毕离开,陛下眼神都未曾从天后身上移开,那缱绻情深的样子哪里还是朝堂之上那个从不表露情绪高高在上极有距离不怒自威的帝王,倒像极了前些时日在天界颇受欢迎的人间话本子里一个犯了相思之疾的贵公子。

有仙娥忍不住窃窃私语,今日的陛下有些肉麻让人有些不太习惯,可是这样的陛下似乎更加迷人让人欲罢不能,这可如何是好。

从九霄云殿离开,润玉并未带着锦觅回璇玑宫,而是来到一座通往璇玑宫的长长的彩虹桥,锦觅有些意外。

这场婚礼于她来说太过漫长,虽然实际并未在大殿停留多久,因为大婚礼仪看起来已是简化过了许多,可即便如此在礼堂的每一刻于她来说都是煎熬,他的亲密她心中厌恶却苦于在大庭广众之下不好向他发难。

终于他将她带离了九霄云殿,虽然依旧要面对他,可也算是轻松不少,至少不用在外人面前克制情绪掩饰对他的不满。

眼前见着这虹桥,回忆顿时涌上心头,她还记得润玉曾在花界跟她诉说衷肠,而当时的她却是对情爱完全懵懂无知,只觉得那个温柔善良的小鱼仙倌笑起来挺好看,他说的话总让人感觉舒服自在。

“觅儿贪玩,我怕她找不到回家的路,便用水雾架起了虹桥,如此,便可忆起在虹桥的尽头还有一个默默守候的……”

她还记得他稍顿了片刻,竟有些羞怯的补了一句“……默默守候的魇兽”,如今自己早已知晓情爱,现在想起却竟是疑惑他当时眼里有几分真几分假。

“觅儿可还记得在花界我与你说过的话?”

“其实当初想要告诉你有一个默默守候你的小鱼仙倌……”

“这些虹桥都是为你架起的,可你一次未曾踏上过,即便如此,我仍想要一座一座的架起来 。”

“我总想着,觅儿贪玩喜欢新奇事物,而璇玑宫却过于冷清孤寂,若是有一日喜欢热闹的觅儿嫁入我璇玑宫要是觉得太过无聊可如何是好……”

“有了这些虹桥,有一天你便能与我一起踏上这桥,一边赏玩嬉闹一边唤我小鱼仙倌,玩累了闹够了便挽着我回家。”

“这样觅儿便能开心许多吧?”

锦觅听着他这番似曾相识的话心中有些恍惚竟有些酸涩,以至于当润玉去牵她的手她也不再抗拒,可转念便又是自嘲的苦笑。

见锦觅没有抗拒,润玉心中一阵欢喜,心情也忍不住雀跃起来,紧紧握着锦觅的手一边小心翼翼试探着问说

“觅儿跟着我往前走几步看看?”

只见她跟着他的步调每重合着踩上一步,桥面上便生出星光一片,细看之下发现这些星光竟皆是昙花形状,锦觅有些哭笑不得,他对这昙花到还真是执着,这上天入地的就这么一直惦记着昙花。

锦觅曾在太虚幻境中听先天帝说过母亲先花神的“步步生莲”,跟此刻的景象倒是有异曲同工之处。

不一会儿功夫桥上便星光璀璨,映得周遭的一切都显得那么不真实,走到桥中央,润玉突然停了下来,施了仙法,桥下便呈现出一片湖水,只见三三两两的鲤鱼不断跃出水面,还有成双成对的鸳鸯在湖面上戏水好生热闹。

只稍过片刻空中突然回荡起了一段熟悉的凡间戏曲,不正是她极为钟情的凡间话本子《牡丹亭》里的结尾的唱段么。

听着牡丹仙子与梅郎终成眷属的曲调,锦觅心中怅然若失,润玉知晓她深爱牡丹亭,可他就不知她心中的梅郎并非他这个天帝陛下么?她曾寄情于牡丹仙子终与梅郎成了神仙眷侣,可她的梅郎如今却成了别人的新郎,她终究做不了牡丹仙子。就那样想着眼泪不自觉的掉了下来。

“觅儿,我不是要故意惹你伤心”见状润玉一阵慌乱,低头一只手揽着锦觅肩头,一只手轻轻擦拭她的泪水,声音无不心疼又柔情至极继续说着

“我知道我不是你心中的梅郎,我只想告诉觅儿,你并不是牡丹仙子,你是锦觅仙子,你们有不同的人生,牡丹仙子的归处在梅郎,而你的归处在我,一如他们是美满的我们也终会美满!”

锦觅抬眼看了看他,冷声说着

“润玉,你真的相信我们能美满?”

“觅儿,我相信。”

“可我不相信!”

若她还是从前那个葡萄精灵,看见今夜的这些景象定会欢喜万分,可如今的她只感到疲累不堪哪有什么心思跟他谈风弄月,她其实很想对眼前之人说,他们之间早已物是人非,何况失了辨色之力的她,这世间再美的景致于她也只是一团死灰,何必如此大费周章浪费那么许多灵力幻化这些假象讨好或者蒙骗于她。

当他带她踏上这座彩虹桥,在此勾起的很多回忆本该是美好的,却因为他的卑鄙蒙上了阴影变成了苦涩和讽刺

可见他那般小心翼翼又很有兴致似乎一直沉醉其中的样子她终究是开不了口。



评论(7)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