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楠之柚

第六章 润玉锦觅下魔界(1)

润玉锦觅抵达魔界之时,在禹疆宫门外被侍卫拦了下来,面对魔兵的不恭作为天帝润玉并未显出明显的不悦,只是上前俯视着跟其中一人说了几句话,魔兵随即面露惧色恭敬的放了行。

而此时的锦觅却只是专注听着从宫殿内传出的关于什么魔界尊者需通过验心石考验这类的声音。

就这样听着心理早已是七上八下不知接下来要如何面对凤凰,因为实在过分紧张以至于任由润玉轻揽并未排斥,就在众宾客的异样瞩目下堂而皇之的踏入殿内。

刚进去便亲眼看见穗禾与旭凤握着手将血滴进验心石。

当旭凤抬眼见到天帝揽着锦觅出现在眼前之时,瞬间面色铁青,原本握着穗禾的手捏的更紧,身边的穗禾被突如其来的重力捏得生疼好似骨头要被捏碎一般忍不住轻轻嗷了一声。

就当众宾客还在为天帝的唐突到访面面相觑时便又被接下来的一幕惊住了,只见随着鲜血渐渐散开验心石突然崩裂在半空中碎成一片。

刚还在愤怒的魔尊旭凤一脸疑惑的看了看不远处的瑬英仿佛探询什么,而瑬瑛也是一脸诧异着回应。

倒是魔尊身旁的穗禾揭开了盖头,扭头瞪着眼睛用充满疑惑又委屈声音问道:

“表哥,刚发生了何事?”

“这验心石怎么碎了?……”

“表哥,我听闻这验心石如果是真心相爱之人,当血液混在一起时便会发出火红色的光芒,若非相爱之人,验心石便不会有任何反应,可是为何眼前这验心石碎裂了?”

穗禾突然拔高音量有些惊诧的声音尖厉的问道?

“莫非……,这验心石是假的?”

面对穗禾的疑问,身旁的旭凤面色难堪却一直没做声,而大厅满堂宾客早已是交头接耳议论纷纷。

锦觅听着穗禾刺耳的声音又看看旭凤的样子,几欲开口想要打断阻止这场婚礼,却每每欲言又止不知如何开口,此时的情形她也颇为好奇,心情真是复杂又郁结。

倒是润玉一脸气定神闲的看着禹疆宫中发生一切的好似全然与他无关,而揽着锦觅的手一直未曾松开。

只听穗禾突然高声喊道:

“究竟是谁如此胆大妄为,敢用假的验心石破坏魔尊的婚礼!”

“穗禾!”旭凤突然制止道

“此事你无须插手,我自会问个明白”旭凤刻意压低声音说着带着不容违抗的意味。

“魔尊不需多问,是瑬瑛我掉的包!”

只见刘瑛突然从人群中站出来高声回应。

刚才之事是她始料未及的,当她看到验心石爆裂的时候就知道被穗禾摆了一道。昨日原本与旭凤商议好用假验心石试探穗禾,可不知怎地旭凤入夜不久便睡下了,当她看见穗禾鬼鬼祟祟进入万魔殿,已经来不及通知旭凤,待她亲眼看见穗禾用假的验心石换走真的验心石时候以为她中计了,可当下的状况看起来是穗禾另外准备了一枚假的验心石神不知鬼不觉的掉包蒙骗了她,她不想让旭凤为难只能认栽主动站出来认罚。

“不知瑬瑛公主如此行事有何隐情?不防直说,大家了解瑬瑛公主的为人,我想她定然不会做有损我魔界之事。”旭凤无不袒护道

“瑬瑛只是不想看到魔尊身边有任何奸邪小人,想试探一二而已,既然刚弄成了一场闹剧扰了魔尊大婚的清净,瑬瑛自愿领罚。”

“只是既然是魔尊大婚,依我魔界的规矩,验心石这关一定要过,真的验心石就在我手里,不妨再验一遍!”

“好,就依瑬瑛公主的意思,重新验一遍”旭凤应得很是爽快

瑬瑛愣了一眼穗禾,将验心石承了上去……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