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楠之柚

第六章 润玉锦觅下魔界(3)

刚经历了禹疆宫中那一场风波,锦觅心中早已是五味杂陈难以消化,直到刚才脑中还一直反复盘旋着旭凤穗禾通过验心石考验,凤凰牵着穗禾的手昭告众人二人正视结为夫妻的那一幕,若不是润玉的话提醒了她,她几乎都快忘了自己此行的目的。

可看着旭凤眼里那股带着杀气的怒意,刚才他竟一直是用那种眼神看着自己,她突然有些害怕,也不知现在还有没有必要跟他谈下去。

终于还是鼓起勇气开口道:

“凤凰,你听我说,今天我来是想告诉你,我们都被他们骗了”

“是他们为了拆散我们而故意误导我才酿成大错,我从来都没有爱过润玉,我爱的人一直都是你,杀我爹爹的凶手真的是穗禾,我们都被他们蒙骗了”

“凤凰,请你一定要相信我”锦觅不停哀求道

旭凤回想起润玉刚才一直揽着锦觅的腰,那手半刻都未曾离开锦觅,而锦觅也未曾有过任何排斥那一幕,再听她说着这样的话,看看润玉那事不关己的样子,原本郁结的心情顿时又升起一团怒火。

“这就是今日你们要与我了结的私事?你二人还想愚弄我到何时?”旭凤大声喝道

“凤凰,我真的没有欺骗你,我昨晚亲眼看见润玉与穗禾的对话,才发现了他的阴谋”

“我知道是我蠢,是我对不起你,可是我已经尽力去弥补了!”

“九转金丹其实是我去向太上老君求的,就是为了救活你,你知道么,当我知道你还有一线生机的时候我多么高兴么?我决心不管付出什么代价都要救活你! ”

“凤凰,我是爱你的,我只爱你,请你一定要相信我!”

旭凤就那样看着眼前的锦觅,听着她说的话,只觉得脑中一阵混乱,他心中有些犹疑动摇,却很快开始鄙视自己为何还是如此容易被这个女人动摇,自己被她害的还不够惨么?

“润玉,你说话啊,告诉旭凤我说的都是真的”

“旭凤,如果我说是我默许锦觅去救的你,你信么?”

“至于为什么,你自己猜!”润玉笑得轻蔑。

锦觅一脸震惊,不知润玉此话何意,可转念一想似乎正是如此,如果润玉当初要置旭凤于死地,就不是只多放一味丹药这么简单。如果不是他故意放水,旭凤恐怕都活不回来,可是,他这样做又是为了什么?锦觅不敢深想。

听着润玉满是讥讽的话语,更深深的刺激了正在鄙视自己的旭凤!

“水神当年将旭凤一刀毙命,如今却告诉我说是救活我的人,天帝当初一心要置我于死地,连我的傀儡身都不放过,如今却说救活了我?你们真把我当傻子么?”

“凤凰,我知道我伤你至深,可是我已经尽我所能去赎罪,难道我们曾经经历过那么多都不能让你相信我哪怕一次么?”

“难道你忘了我们曾经是如何真心相爱,如何生死与共么?我对你从来都是真心的啊!如果不是殒丹,不是被他们挑拨,我们不会走到这一步的啊。”

“旭凤,你莫要再犯糊涂听信这个毒妇的哄骗!”

见旭凤神情迟疑闪烁的表情,一直默不作声的穗禾终于开口道

“旭凤,天魔两界如今正是对峙阶段,他们不过是看见魔界气势如虹已然威胁天界,便要故伎重演上演这出挑拨离间的戏码,无非是为了离间我二人,动摇军心,刚才润玉在大殿之上的表现还不明显么?你切莫再被他们迷惑!”

“凤凰,不是的,不是这样的” 穗禾这番说辞过于歹毒,锦觅急得直摇头否定

“表哥,你仔细想想,我何时害过你,何时欺骗过你,我为了你连命都可以不要,倒是眼前这恶妇欺骗你利用你甚至杀了你。”

“你莫忘了当年先天帝如何死的,姨母又是如何被害的”

“若不是他二人联合起来谋权篡位,若不是这个贱人当年诱骗于你还残忍的将你一刀毙命,润玉的奸计如何会得逞,先天帝天后如何会死?而你堂堂天帝之子地位尊贵的火神却被弃若敝履削了神籍逐出天界”

“是他们夺走了你的一切,你休要再犯糊涂再听信这他们的哄骗!”

听着穗禾的话,旭凤面色越发难看,锦觅带着哭腔忙澄清道

“旭凤,我很后悔当年误杀了你,我知道是我对不起你,但真的是我救的你,是我去蛇山求了廉晁仙上的玄穹之光做了九转金丹的药引,金丹是我亲自给你服下的”

“你戏演得够逼真的?你以为几滴眼泪就能让旭凤再被你骗得团团转?你说是你救了旭凤,那你可知旭凤受反噬之苦又是为哪般?”

“不如我来替你告诉旭凤最真实的版本吧,旭凤,我前几日才知晓,当初我为你服下的金丹被她们动了手脚,她们知道你还有一丝残魂知道我一定会救你,于是她们指示老君在金丹里加了一味白薇,一种极寒的药材让你承受的反噬之苦,而解药只有花界才有。她想控制你,折磨你,让你生不如死!”

穗禾的话像刀一样刺痛着旭凤,旭凤想起被杀之前,锦觅对他那些虚情假意,当初他也曾深信不疑,殊不知她只是为了最后能一刀捅死他。

“凤凰,你的金丹被动了手脚我也是昨夜才知道的,这不,今天我还去了花界帮你找来了解药”

锦觅说着手心化出一株草

“这就是蓬羽,可以解你的反噬之毒,你赶紧服下吧!”

锦觅伸手准备将药草递过去,突然脸上始料未及的挨了一巴掌,正是穗禾所为!

而就在下一秒,锦觅便被润玉一把拽到身后,随即施法给了穗禾一掌,就见她重重的摔在地上。

“穗禾,本座忍你许久了,你如此羞辱我天界准天后,这一掌只当让你长个记性!”

“觅儿,你没事吧?”润玉捧着锦觅的脸心疼的问道

旭凤将穗禾扶起,一把搂进怀里,穗禾故意埋首撒娇道:

“表哥,他们竟在我魔界对魔后动手,你就要眼睁睁看着我被他们欺辱么?”

“解药是吧,你给我吧!”旭凤突然向

锦觅开口道。

“表哥!你不会相信她的鬼话吧?”

锦觅有些吃不准他是何意思,仍将蓬羽递了过去。

“凤凰,你尽快服下,这蓬羽只能在一天内服下才有效。”

旭凤将草药接了过去,锦觅突然松了口气。

却只见他突然化出一团火,将那药草瞬间烧成了灰烬!

“凤凰,你知不知道这是万年内最后一枚解药。”锦觅突然哭喊着说,

“究竟是解药还是毒药水神恐怕心知肚明吧!你们欺我,毁我,这一笔笔的帐我以后慢慢跟你们算!”旭凤的眼神狠戾带着杀气

“凤凰,你终究宁愿相信他们也不相信我,我们的曾经的一切竟换不回你对我的一丁点信任!”

“任我百般弥补乞求,你终是无动于衷,真是可笑啊!”

锦觅死死的盯着旭凤,露出一丝自嘲的痴笑。

旭凤听着心理一震,却又听到穗禾开口说:

“六界皆知天帝与水神情深似海,水神亦早已入主璇玑宫,四海皆已默认了水神这位准天后的地位,而今日,原是天帝与水神大婚,此时不在天界行结婚大礼,却来我魔界道贺议和,莫不是因为早就有了夫妻之实过得已然老夫老妻一般,恐怕不会如此不在意婚礼的仪式吧?看来天帝与水神的情深意笃所言非虚啊”

“夫妻之实”“老夫老妻”,这些字眼突然在旭凤脑海里盘旋开来,若之前关于锦觅与润玉的关系他纵使愤怒却还是有所疑虑就已如同刺一般扎的自己难受,这些字眼让他像是受了奇耻大辱般想要当场手刃二人。今日润玉这般不合时宜的到访,本就让他疑窦丛生,他当初为了锦觅对自己痛下杀手,如今怎么可能亲自将锦觅送来以“解开误会”成全他?他那样的阴险歹毒背后必定有什么阴谋,他只是想不明白为何偏偏是今日,刚才穗禾的推测终于点醒了他,除了这个原因还会有什么原因呢,想到这里,只觉得眼前的女人让他恶心。亏得刚才他差点又被她的话迷惑住险些又动摇了,想到这里,旭凤顿觉得受到百般愚弄,气恨自己竟然这般不争气。

“够了!”

“水神的话何其可笑,穗禾如今已是我的魔后,我的妻子亦是我的救命恩人,你说,我是应该相信她还是信你这个毁了我的肮脏毒妇?”

“你怎么有脸跟我谈曾经?”

旭凤这样决绝的狠话锦觅已经不是第一次听到了,从前她只带着愧疚自责认为自己活该,可此刻心中不知为何却生出了恨意。

“穗禾,终有一天我会亲手杀了你!”

“你若敢动我的魔后,我定会让你死无葬身之地!”

“凤凰,我希望将来有一天你不要后悔今日的决定,从今以后,你我桥归桥路归路!”锦觅说完,用冰凌削下自己一缕发丝,扔在地上。

“我这一生最后悔之事便是爱上过你!”

锦觅心中像一口大石压着透不过气来,终究他还是背弃了他们的爱情,验心石果然骗不了人。

“如今,也算因祸得福觅得佳偶,还得多谢了水神成全!”旭凤说着,低头亲吻一下怀中的穗禾。

见着穗禾一脸得意的笑,锦觅直觉得恶心,看二人搂在一起卿卿我我的样子,她已不似上次捏碎真身那般痛苦绝望,只觉得自己实在过于荒唐不可理喻!

“来人,送客!莫让旁人扰了本尊与魔后洞房花烛夜!”

穗禾望着消失的二人,心中终于松了口气,又顿觉得一阵后怕,若不是昨夜自己被润玉打发走以后不死心,又去了一趟太上老君的炼丹房想要寻个机会再打探一番,亲眼目睹锦觅大闹炼丹房知晓了他二人已决裂,而早早做了准备,今日恐怕就要让那贱人得逞了。

“润玉,今天这一切是你与穗禾早串通好的吧?”

“觅儿,你们若不这般任凭想象判断人与事,或许情况也不止于此。”润玉叹口气道

锦觅一时语塞,不知如何作答,对润玉的愤恨也有些心虚之感

自从知道润玉对自己的利用算计之后,锦觅便觉得眼前这个男人生出诸多厌恶来,她不知他每走一步每一句话背后都藏着多少阴谋诡计,她不吝用最大的恶意去猜测他!

可他这话却像被扎中了什么让她莫名心虚。

润玉好似察觉到什么似的,继续说道

“觅儿,不管你信与不信,今日带你来魔界我已然做好了会失去你的准备。但现在的结果我也并不感到意外”

“现在的结果你很高兴很满意是吧?”

“我是很高兴,我为何不能高兴呢?觅儿”

“你也应该高兴的,觅儿,趁早认清一些事认清一些人不是很好么?”

“是啊……我为何还要来自取其辱呢!”锦觅像是自言自语的自嘲着说

“觅儿,希望你能遵守承诺,回去与我完婚,从此安心做我的天后”

“我自会遵守承诺,可是,你休想让我原谅你!

“无妨,觅儿高兴就好”

锦觅一时竟噎得说不出话来,心中无名火想发发不出,着实堵得慌。

评论(3)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