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楠之柚

第六章 润玉锦觅下魔界(2)

锦觅看着验心石在半空中缓缓绽放出火红色光芒,只觉得脑袋嗡嗡作响浑身瘫软若不是有润玉扶着恐怕站立不住,口中不停喃喃道“凤凰,怎么会这样……”润玉紧紧搂着身边人,见她此刻的神情不由得轻皱眉头心下复杂。

对于这样的结果,旭凤显然也是难以置信,一言不发看着验心石直发愣,而瑬瑛反应最为激烈,大步上前反复查看验心

石的真伪,只有穗禾难掩惊喜之色!

拽着旭凤的胳膊轻轻晃着娇嗔的说着

“表哥,你看,验心石为我们作了见证,以后我便是你名正言顺的妻子了!”

见旭凤愣神,穗禾高声向魔界长老问道“长老,如今魔尊与我既已拜过苍穹大地,也通过验心石的考验,是否应该向大家宣告我与魔尊即是真心相爱,从此我与魔尊便正式结成结成一世夫妻,我便是他名正言顺的魔后?”

穗禾说完,拉起旭凤的手,旭凤环顾整个宫殿,目光停在大殿前方一直站着的锦觅润玉身上,缓缓的拉起穗禾的手举在空中!

大长老见状,高声宣告道:

“礼成,恭喜魔尊喜迎魔后!”

“魔尊魔尊!魔后魔后!”

恭贺声欢呼声瞬间响彻整个禹疆宫……

声音稍有停歇,只听宫殿门前传来一声响亮的道贺:“魔尊魔后喜结良缘,真是可喜可贺啊”

众人目光瞬间齐聚在天帝润玉与水神身上,只见天帝揽着水神朝大殿中央走去,边走边道:

“今日本座唐突前来,希望没有扰了各位的雅兴”

“不知天帝这是唱的哪一出?”瑬英开口道

“魔尊今日大婚,本座自然是来恭贺魔尊觅得佳偶”

“另外也是有重要之事与魔尊相商”

“我魔界与天界没有商议的余地,你恐怕要白跑一趟了!”旭凤早就按捺不住想要向润玉发难的怒意

“旭凤,话别说的那么满,不妨先听听本座要说何事再决定?”

“本座有此番前来为两件事,一来本座携我天界准天后前道贺以示我天界与魔界和平交好之诚意,希望天魔两界能不计前嫌放下私怨,莫要被有心人挑唆而陷六界于不义,铸成大错!

二来,本座与准天后还有一件私事要与魔尊魔后了结,此事关乎魔尊魔后在我天界的一桩旧事,想必魔尊一定很有兴趣知晓”

“天帝倒还是如往常般惺惺作态,只是刚才我已向我魔界子民宣告魔界与天界势不两立的立场,天帝此刻前来议和?就不怕我当场杀了你?”旭凤终于开口道,眼里难掩怒气尽是不屑,话语也极尽挑衅”

“那就要看你有没有那个胆量了!”润玉呲笑不为所动,眼神凌厉满是蔑视的意味,逼视着眼前的魔尊,天魔两君在大殿上对峙倒是让这一众魔界小人物大开眼界,大厅内空气瞬间凝固了。

“我旭凤何曾惧怕过任何人?倒是你堂堂天帝屈尊降贵来我魔界议和,莫非是被我魔界的气势给吓倒了,以议和之由头行拖延麻痹之实?”

“旭凤,本座劝你莫要逞口舌之快!”

“想我天界自鸿蒙之初便是六界至尊,魔尊亦曾是我天界之人,难道忘了这万万年中我天界从未有过败与他人之历史?虽然期间倒还真有不少不知天高地厚之辈意图挑衅我天界的至尊之位,而他们最终的下场如何恐怕不用我与你们一一细说了吧?”

“就算是这天,只要旭凤想捅又岂有捅不破之理,还怕你一个天帝的威胁不成?”

“魔尊!魔尊!魔尊!……”只听满堂宾客齐齐为魔尊摇旗呐喊

润玉见状神色淡定如常,只继续道

“六界皆知,我天界与魔界交好已久,六界之和平得来不易,可自从新魔尊登位之后便频频犯我天界,本座本着对众生负责以大局为重的态度并未与魔界过多计较。究竟是本座惺惺作态还是魔尊傲慢无礼自有公论,如今本座亲自登门向魔界示好也是诚意十足,魔尊若一意孤行想一路走到黑,我天界必然奉陪到底,可是若将来六界陷入战乱以致生灵涂炭,魔界担上这祸首之罪名也是理所应当的吧?”

“本座言尽于此,魔尊自己好生斟酌!”

“无须斟酌,天界有你润玉在一日,我魔界便誓要与天界抗衡到底!”

“看来魔尊是执意要因与本座的私怨将魔界生灵绑进战车为你泄愤陪葬咯?”

润玉说完满堂宾客开始议论纷纷,不似刚才那般众志成城,而魔界大长老和卞城王的面色最是耐人寻味

“本尊与天界抗衡只为公心,从不为私欲,天帝这是信口雌黄恶意诋毁”

“可本座怎么记得魔尊刚才说过只要我有润玉一日便要与天界作对?这究竟是为公心还是只冲着本座而来,再坐诸位应该不难判断吧?”

见大殿内议论之声不绝于耳,润玉继续道

“本座素来知晓魔界民风彪悍,血性义气,只是这血性若是用在公心为魔界谋福祉上倒也是好事一桩,若只是被挑动起来只为一人私怨而平白搭上身家性命恐怕就太不值当了!”

“本尊算是看出来了,天帝今日是来挑拨扰乱我魔界军心!既然如此,本尊就对你不客气了!”说完化出魔刀,欲朝润玉刺去

润玉只是轻拽一把锦觅便将她牢牢护在身后,自己站着纹丝不动,嘴角轻蔑笑着的直视前方欲向自己袭来的魔尊。

“魔尊,万不可轻举妄动!”箭在弦上,只看卞城王突然一把紧按住魔尊的手,急忙制止劝告道:

“天帝诡计多端,他既然敢只身前来魔界,恐怕是有备而来,此刻倘若我们贸然行事,恐会正中他下怀陷魔界于不义”

“再说今日魔尊是您的大喜之日,不宜大动干戈,与天帝的恩怨需从长计议,还请魔尊三思!”

“好,润玉,看在本尊今日大婚的份上,姑且放过你,但议和之事休要再与本尊再提”

润玉听他说完,面上闪过一丝沉重的表情,再打量他身边的穗禾,只是嘴角稍有的勾起,轻轻摇了摇头不愿再接话。

听卞城王这一番劝解,旭凤稍微冷静下来终于强忍着满腔火气,自从看见润玉揽着锦觅踏入宫殿内他就恨不得亲手杀了他二人,尤其是身后那个女人若非顾全大局,此刻他真想亲手掐死她!

“刚才你说还有一件旧事要与本尊了结,那就快快说来”

“既然是私事,就不便为外人知晓 ”

旭凤犹疑片刻随后携穗禾将天帝与准天后领至禹疆宫的偏殿,只余下一众人在禹疆宫内窃窃私语好不热闹……

“觅儿,你不是有话跟魔尊说么?”刚入座,润玉便开口道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