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楠之柚

第五章 觅儿,不如我们做个约定,如何?

翌日,润玉一早便准备去见他的准天后,今日他便要与他心爱之人成婚,这个梦寐以求的日子终于来临之时他心下却是惶然不安,尽管昨夜一直有思虑过今日如何面对锦觅,甚至这一路都在给自己鼓气,可真当看到她那双冰冷鄙夷充满恨意的眼神时心下仍不免凄恍,心中疼痛苦涩,以至于不敢直视她的眼睛。

他可以在任何人面前理直气壮,却无法说服自己坦然面对她。他可以在别人面前说让她痛苦的不是自己而是旭凤,可他却无法欺骗自己锦觅的痛苦跟自己毫无干系,即使旭凤真的无法给她真正的幸福,可自己又何曾给过她幸福,他爱她,他从来期望自己能永远陪着她护她周全带给她幸福快乐让她可以无忧无虑永远活得明媚盎然,可如今她在他身边却只有痛苦和不甘,这样的现实让他生出从未有过的罪恶感和愧疚感,不断啃咬着他的心。

“觅儿,我知道你恼我恨我,可是觅儿,不管你信与不信,我对你是真心的,你可以恨我,只求你不要离开我,请给我一次机会,让我照顾你,呵护你,我会用我的余生让你重新快乐幸福起来,可以么?”

锦觅见他那眼神凄楚笃定,声音温柔如水,那一脸情深缱绻,眼眶中竟还泛有些许泪花的样子,只觉得心中一阵厌恶,若是从前她定然会被他这副模样打动于心不忍,可如今她只觉得好笑。

“润玉,你不累么?为何直到现在你还能这般若无其事的演戏”锦觅苦笑着说。

自从昨夜发现他的真面目,她已不愿再相信他的任何一句话一个表情哪怕一个眼神,可此刻她任不免困惑,若是他自己入戏太深想要继续欺骗她欺骗自己,戏已被揭穿继续下去有何意思?而如今他早已贵为天帝掌控一切,自己有何价值让他这般紧抓不放?还是他只是为了报复旭凤折磨她?

润玉一直努力控制着情绪,可她决绝的讥讽仍像一把刀一样的刺伤着他,喉头有些哽咽酸痛,眼眶也不自觉有些发热。

“觅儿,你可以怀疑我的爱,可是,能不能也请给我一次机会让我证明我对你的爱并没有你想象的那样不堪,好么?”润玉乞求着说,不知为何,在她面前他总不自觉的会卑微起来。

“润玉,莫要再自欺欺人了!”锦觅只觉得厌倦疲累

“我现在只想问你,你把扑哧君怎么样了?”自打昨夜颜佑许久未归,锦觅便有些担心他会不会被润玉擒住,直到寝殿门口突然来了两名侍卫,锦觅便更加确定颜佑已落到润玉手里,这让她原本烦乱的心情又增添许多自责不安。

“觅儿莫急,我并未把他怎样,只是让他去悟慧殿思过而已。”

“你把他放了,是我让他来的,要罚就连我一同罚!”

“觅儿你放心,我知你担心他,其实悟慧殿并非什么可怕的牢狱,只是读读经书抄写经文的地方,他在那里既不会受什么皮肉之苦,还能修身养性,我觉得那里很适合他!”

“觅儿若是不信可以亲自查探一番。”

“……”

“那你什么时候放我走?”

“觅儿,你就真这么厌恶我这么急着摆脱我么?”他的声音有些悲切

“是,我一刻都不愿看到你!”锦觅回的甚是决绝。

“好,觅儿,我明白了!”

润玉说完,陷入了良久的沉默,锦觅看了一眼眼前人,那神情尽是落寞一时竟也不知如何开口跟他对话,也就撇开脸不再言语。

“觅儿,不如我们做个约定,如何?”许久之后,润玉终于开口道,此时的他已然收拾起刚才过于悲戚的情绪,语调平静如水,神情也看不出一丝波澜。

“你又想玩什么把戏?”锦觅本能的警觉起来

“觅儿,我只是想给你们一次机会而已,你不妨先听一听我的提议,如何?”

“你说……”锦觅好奇,语调也不似刚才那般抗拒

“今日便是旭凤与穗禾的大婚,若我说现在我可以带你去魔界找他,给你们解开误会的机会,你觉得如何?”

“你是说真的?”锦觅眼神放出瞬间光芒,又很快收了下去,润玉的提议确实打动了她,但她很难放下戒心。

“不过,我有个条件,此番前去魔界,旭凤若能接受你,我便放手成全绝无二话,如若他放弃你,你便同我返回天界安心做我的天后,如何?”

“润玉,告诉你,就算旭凤不要我,我也不会嫁给你的!”锦觅突然又愤恨起来,果然他哪会那么好心,现在对于要嫁给他的任何可能性她都本能的排斥。

“觅儿,你还有选择的权利吗?”润玉语调极为柔和,甚至还略带点无奈的感觉。

“要么接受我的提议,同我一起去魔界或许你们还有机会,要么马上与我完婚,你与旭凤也再无可能,而我,有的是耐性跟你耗下去。”让锦觅觉得可怕的是,这番威胁的言辞从他嘴里说出来,那语气竟然不带一丝胁迫的意味,倒像是在好心劝导于她。

锦觅嘴角动了动,却依然倔强不愿理会。

“觅儿,不急,你慢慢考虑,我能等”

润玉一边说着,一边慢慢贴近锦觅垂眼看着她,也不顾她的排斥用手轻轻撩起她鬓边散开的一缕发丝挂到她耳边继续柔声的说道

“就是恐怕旭凤穗禾等不了,吉时一到,行了大礼也就没有去的必要了”润玉说完,仍在她耳边把玩她的发丝没有松手的意思。

“好,我答应你”锦觅慌忙的推开他说道,声音有些急迫,他突然的贴近让她心中很是不悦又感怪异。此刻,她只想尽快摆脱眼前的男人,况且润玉说的没错,她已经没有选择的权利了。

“不过,如果我发现你又耍什么花招的话,我就算是死,也不会称了你的意!”

“放心,我自不会干扰”

“我也有个条件”

“觅儿尽管说”

“我要先去花界找蓬羽帮凤凰解他的反噬之毒。”

“没问题,只是希望觅儿务必遵守诺言!”润玉只是稍顿片刻 ,便一口答应下来,这让锦觅有些意外

“绝不反悔!”

“绝不反悔!”

…………………………………………

下一章准备就让润玉当个吃瓜群众了,其实放手吃瓜很多时候比紧抓不放更有利于解决问题,对待原剧官配更是如此。

评论(4)

热度(62)